琥珀琉璃

咸鱼一条,翻身嫌累

  今天天气很好,我下午打算去看花,中午去奶奶家吃饭问奶奶要不要一起去,奶奶说不想去,她现在插了尿管,能走来走去但是要一直提着包,她说感觉家里有点冷,我让她下楼去晒太阳她也不愿意。我为奶奶做不了什么,只是很普通的聊天说话,她跟我说去上海看病做b超做ct饿了好几天,她说一直身体很好药片都不怎么吃,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会这样,她说等病好了想去补牙,她还嘱咐我不要和师父说她生病,不然师父又要花钱了。扎我的心,但是要笑。

  下午去看花,人很多,花了一点时间做心理建设,很漂亮,挺高兴的。回家之前想去买烧鹅给奶奶吃,但是那家店已经关门了。

  我在家收拾东西看到年前买的筷子,筷子头上是不同的生肖,我家六口人六个不同的小动物,想吃年夜饭的时候用的,给忘了,觉得没关系明年再用好了,但是明年,我可能没有奶奶了。

  晚上家里还是很多人,今天是五奶奶五爷爷,还有秀秀阿姨一家,弟弟带了一只鸽子给奶奶,家里很热闹,可是我想,奶奶有四个姐妹,都是同一个爸爸同一个妈妈一样的基因,为什么,凭什么,只有我的奶奶要生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