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琉璃

咸鱼一条,翻身嫌累

  今天本来是很普通的打工日,八点半起床九点半出发十点半上课七点半结束,和黄三着急忙慌打算去看看一个咖啡集市,路上她又跟我说她之后不知道什么时间工作会变动,可能要去杭州,但是我这里的工作不能说断就断,还是要提前打算一下,我没说话,因为我遇到挫折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避,她说你怎么不理我,我说因为这些事情说来说去我都知道,她说行。我们之间就变得很不愉快。

因为她不止一次跟我说过要变动,去年也有,前年也有,我知道她的变动涉及到很多因素,她自己其实也不清楚会是什么方向,我也跟她说,你确认了具体时间,我再想办法。我的脑子就是这么简单,问题出现之前,我都只想安心过每天,问题出现了,我再想办法解决。

我当然知道一定会有这样一天,但是这一天不出现在我面前的话我是没有办法去解决的,为什么要用没有发生的事来让我焦虑呢,我提前焦虑而不付出实际行动,难道这个问题出现的时候我就会更好解决吗,还是说她是希望我现在就做出实际行动,去杭州找工作找房子早早离开她的生活,我安定了她就会放心。我就问她是不是想让我早点去杭州,她说不是,她只是知道一定会有这样一天,我说人都会死也不会现在就去死。

我知道她是会提前计划提前打算的人,但是我不是啊,为什么要要求我也去这样做呢,很晚也睡不着,因为一直想着要换新工作要找新房子要搬家这些虚无缥缈的未来。现在的日子多好啊,周四给她过了生日,周六去了四家想去的店铺串门,下周三是有小小仪式感的妇女节,到周六可以去看郁金香,下个月有董老师的生日董老师宝宝的百天,得过且过也好,及时行乐也好,我就是一个只能掰着手指头期待明天的人,世界上也要允许有走一步看一步的人存在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