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琉璃

咸鱼一条,翻身嫌累

2819.6.23.晴。

昨天是这个学期最后一节课,我可以在家里休息两个星期,然后开始暑假班的课程,要备很多课,所以这两个星期也不能算休息吧。

最后一节课安安稳稳地过了就好了,但是一定要出纰漏,班里两个很皮的小朋友,女孩把男孩的画藏在垃圾桶里,男孩生气推了她,然后女孩就哭,说男孩子打她,然后女孩奶奶进来,在我说男孩子没有打女孩的情况下,很生气地对小男孩说说怎么我家孩子学个画画被人打了,老师不打他我来打。真的很恐怖,完全不听人说话,小女孩满嘴谎话,说她看见班里一个扎两个辫子的女孩子把男孩的画扔垃圾桶里,我说我们班里没有扎两个辫子的女孩,她又改口说她记错了她看见的是一个穿灰色裙子的小女孩从外面冲进来扔的,大哭大闹,要她奶奶主持公道,她奶奶不听人说真的要去打小男孩,什么恶臭一家人,我从之前就不喜欢这个女孩子,自私,别人的东西她喜欢别人不肯给,躲桌子底下哭闹,一定要顺她意,画画的时候都是两个小朋友用一套画具,她不行不愿意和别人共用,,一定要一个人一套,必须和她玩,一点钟上课她十二点来,占用我的课余时间,后来我老板都让我吃完午饭在别的教室里休息躲开她,而且上课很吵很皮,就是很讨厌。我第一次见到这种家长,很怂,老实说气愤都是晚上回家才有的,第一反应就是很害怕,我老板还来安慰我,她真的太好了。我想了想感觉一直以来我很少和家长接触,有什么问题很依赖我老板,但是课堂上的事情我必须在教室里解决,这个也是老师能力的一部分吧,下次不管用什么办法一定要小朋友笑着来笑着走,不能再有麻烦了。

我其实蛮讨厌小朋友的,我只想把我的工作做好,不想投入感情去喜欢他们,虽然我喜欢的小朋友也是有的。

国画课课前准备都是我做的,课后洗笔之类的都是小朋友自己做,我再整理一下桌面之类的。有些小朋友会主动帮我去打水,有些不会,前者我很感谢,后者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我学生时代就是这种人,现在也是,我没有帮助别人给自己揽事情做的习惯,管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但是还有一种小朋友,会得意地说我一次都没有帮老师打过水,这种小朋友一般就是课后也不愿意自己洗笔的那种,总是想着溜掉,去洗了也随随便便冲一下,我个人感觉这些小朋友的家长应该是很喜欢贪小便宜而且会把沾沾自喜表现出来的人吧,培养孩子也好随便啊。特别说一下,有两个小朋友家长来接的晚,每次都会帮我,女孩子呢会和我去重新洗别的小朋友没洗干净的笔,墨碟,颜料盘和水桶,因为这次没洗干净的话之后就很难洗了,然后把这些东西收拾起来放好,颜料用过都扔在桌子上要收拾,吸水纸和作品分开整理好,收拾毛毡,男孩子会帮我扫地拖地倒垃圾,做完这些事情大概也要半个小时,我一个人做的话时间就更长了,两个小天使。

有个家长她的孩子在国画课上属于蛮认真的,我和他聊天小朋友说他如果做得不好,他妈妈会揪他的眼皮,有时候都发青发肿,我??这什么酷刑啊…然后昨天国画课之前这个小朋友玩闹磕破了嘴唇,国画课的时候要不是他说我也不会知道这回事,就已经完全没事的那种状态了,他还说另外磕到他的小朋友是铁头功,两个小朋友关系挺好的,然后昨天晚上这个家长在群里疯狂质问,另外一个小朋友的家长道歉,她质问,我老板圆场,她质问,不依不饶,真的是我家孩子只能我来打。。

家长各种奇奇怪怪的真是难搞。

评论

热度(6)